我的寶貝Paris要過三歲生日了
剛上幼稚園的她,今天要在學校舉行生日會
為了讓這個生日會更有意義
除了蛋糕之外,老師請我多準備兩項東西
給Paris的一封信,以及可以跟小朋友分享的生活點滴(照片)

雖然一個月前,真的是水深火熱
在Lucas就寢後挑燈夜戰,整理照片、製作相本
但其實蠻感謝老師的,因為這個「使命」的驅策
才得以讓我又從相片山的山底爬了出來

至於要給Paris的那封信
醞釀了很久,還是一直拖到不得不寫的那一刻才動筆
今天早上五點,一個人默默坐在餐桌前完成的

幸好是一個人偷偷摸摸地早起寫信
不然邊寫邊哭,說不定會被誤認為在寫分手信之類的

Happy 3rd Birthday to Paris  
  
全文如下:

我親愛的孩子,姝瑀:

經歷三天陣痛,才得以將妳抱在懷中,彷若是昨天的事情
而今,都要幫妳過三歲的生日了呢!!

不久前,媽媽藉著整理照片的機會,又重溫了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
看著妳從稚嫩的小女娃變成可愛的小女孩
曾經是媽媽不離手的「重物」,漸漸地放手去探索這個美麗而奇妙的世界
真是令人百感交集!

媽媽真的是一個奇怪而矛盾的動物呀!
在你調皮搗蛋的時後,希望妳快快長大,不要再惹我生氣了
卻又在看到你無邪的笑容時,捨不得妳長大

妳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在物質生活中,總是不虞匱乏
所以媽媽也沒特別準備生日禮物
但請妳記得,無論多久以後、無論妳身在何處
只要妳一轉身,就可以得到爸爸媽媽源源不絕的愛

寫在妳三歲前夕,給我永遠的寶貝,姝瑀

Paris這三年的生活點滴:

Love.Paris
 

My Paris
 

My Paris & Luc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d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