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師,是一種很恐怖的動物
彷彿什麼秘密,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初診時,醫生就告誡我
因為氣虛而體質寒,所以寒性的食物不可以吃
其中包含了我很愛喝的茶類飲料
(沒有茶可以喝的日子,真是苦啊!)

剛開始的兩個星期,我謹記著醫生的教誨
小心地控制飲食

所以,在兩個星期之後,鼻子過敏有明顯的改善
也在回診時,告訴醫生這個好消息

可是,寒性食物表裡,有好多我喜愛的食物:
榨菜、金針、酸菜、胡瓜、絲瓜、蘿蔔
竹筍、蘆筍、梅乾菜、空心菜、大白菜、茭白筍
柳丁、葡萄、草莓、櫻桃、芒果、梨子
還有我幾乎每天都想要喝一杯的奶茶

身體好轉,難免會讓我想要貪食
可是,這偷偷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脈一把,根本騙不了醫生

結果又被念了一頓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醫生北背,我下次不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d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