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2004年,猴年的第一天..



說真的
我搞不清楚什麼時候開始對「結婚」這件事情認真起來
記得中秋節的時候,面對柏志爸的詢問
「一年又要過去啦!年底了,你們有什麼打算..」
「ㄟ..明年啦!時間比較剛好,不會太趕,可以慢慢準備..」
其實心裡只想打哈哈,趕快混過去

也不是不想結婚
訂婚、結婚的禮俗,婚紗要去哪一間拍..等..
甚至那個時間拍婚紗照比較好?什麼時候去度蜜月比較適合?
其實我們都討論過了

前年(2002年)10月,一個有和煦陽光和暖暖微風的星期天
從中山北路的LV剛買完東西出來,我突發奇想
「我們一路從這裡散步到美術館,順便參觀一下沿路的婚紗店好了!」
嘴巴上說是沿路參觀,其實我心裡已經有特定的目標
所以晃進了位於最南邊的「青樺」
沒認真打算開始「準備結婚」的我們
仍在青樺待了兩個多小時才離開..
「我看改天有空再來參觀其他的婚紗店吧..去美術館吧!」
柏志看起來似乎有點被門市小姐的陣杖嚇到了

長輩的關心,從來沒有間斷過
聖誕節、農曆新年..西洋情人節、中國情人節
時間過得總比想像的還要快,2003年的一半飛般地就過去了
偶然注意到世貿好像有婚紗展,跑去看看好像在交差
我老早就相好的三間婚紗公司,只有蘇菲雅麗緻參展
於是又放任時間流逝

直到2003年的最後一個月
「嘿..星期天去JULIA看一下婚紗好了..」
沒有特別的原因..硬要說個原因..就是..
青樺和蘇菲雅麗緻都參觀過了
只剩下「JULIA」還沒看過囉

很自然地..開始準備結婚..



在JULIA,柏志付錢付得可真乾脆!
該不會我臉上不小心流露出太滿意的表情吧!?
JULIA的禮服和相片,在中山北路的婚紗業裡是有名的美
但也是有名的貴..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像個甜蜜的小新娘,為我心目中的完美婚禮開始準備
買了好幾本新娘雜誌,開始研究禮服還有造型
柏志訂婚要穿的西裝、襯衫、領帶、皮鞋..我心裡都有個底
帶阿嬤去TIFFANY看鑽戒
「柏志會買這個款式的鑽戒給我,我還要買這個款式的婚戒..還有..」

我和柏志為了ENGAGEMENT RING,進出TIFFANY不下數十次了吧!
我喜歡和別人不一樣的LUCIDA方鑽
卻也為TIFFANY最經典的六爪圓鑽著迷不已
很難取捨

等等..「那你們的婚期是什麼時候呢?」..不少人這樣問著..
「要等農曆二月提親看完日子才知道」
可是我還是很ENJOY在當甜蜜小新娘的氣氛中

2003年接近尾聲,2004年的農曆春節來的特別早
不知道哪一天..我突然想起..
「這.個.小.子,還.沒.有.向.我.求.婚.!!」

我向柏志鬧著..
「這位先生,沒有求婚就想來我家提親喔?..好像不太對喔!」
「啊..不是刷卡付婚紗的錢就算了喔!」柏志在耍賴
「ㄟ..我可不希望這麼不明不白就嫁掉了」
「要是以後我的小孩問我爸爸和媽媽怎麼結婚的?我卻不知到怎麼回答」我接著說
「.....」柏志故意不說話
這次的對話,就這樣不了了之

元旦假期回台中的時候,跟小姑姑聊起求婚這個話題
「對啊!Peter和妹問我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啊..就這樣結婚了啊..」
赫..結果小姑姑證實了我的疑慮..

「這位先生,我又沒有答應我要嫁給你喔!」我又開始起鬨了..
「那不然情人節,我去訂凱悅的求婚桌好了」柏志平淡的說著
「ㄟ..那就一點也不SURPRISE了,你帶我走進凱悅,我還會不知到要發生什麼事?」
「.....」
這次的對話,又這樣不了了之

日子過的還是比想像中的快..
農曆年前,拿了一筆錢請柳丁買SOGO禮券,準備開始收集禮券囉!
年假前的週末,又跑去SOGO的TIFFANY找FRAN(一直幫我們找適合鑽石的TIFFANY小姐)
「最近有新的LUCIDA嗎?」
「沒有耶,台中那顆LUCIDA還沒有賣掉喔!」FRAN說
台中那顆LUCIDA是相當符合我想要的鑽石條件及預算的鑽戒

可是我心中有很多的猶豫..
其實我還沒有真的確定我要六爪圓鑽還是LUCIDA方鑽
同樣等級的LUCIDA,要比六爪圓鑽要貴上個5-10%
六爪圓鑽是最能顯現鑽石光芒的切割方式,但LUCIDA有沈穩內斂的感覺
預算不是最大的問題..
要買多大的鑽石才能平常戴不會太SHOW OFF,重要場合戴也很得體

BUT ANYWAY,反正禮券還沒有湊齊
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考慮



大年初一,轟隆隆的的鞭炮聲逼得我不得不睜開眼睛
又把棉被拉起,蒙著頭繼續睡
印象中,我從來沒有在大年初一一早起來梳洗完畢,向家裡長輩拜年

我和志仁在樓上觀察了一下
確認早上來走春的客人應該離去了
才匆匆下樓來梳洗換裝
這個時候已經是中午囉!

梳洗換裝完畢
我和志仁出門前往姑姑的店拜年順便幫忙
不過,中途卻轉往新光三越,想幫志仁買件外套
路上,我就一直吱吱喳喳的向志仁說著準備結婚的甘苦
直到柏志從台北下來,順道接我和志仁前往永盛

大年初一,我們家有個很重要的聚餐
因為這個聚餐不是在家裡
所以還有大姑姑和小姑姑兩家人
應該算是「全家」到齊的聚餐了
今年在金典酒店的義大利BUFFET舉行

我很喜歡這個聚餐..
因為很熱鬧,所以一定要分成兩桌
而我就自然就是孩子王囉..

我的家人都很熱情
所以吃飯的時候總是鬧烘烘的,笑聲此起彼落
如果你有看過「我的希臘婚禮」,你會更容易明白我們加聚餐時的情況
女主角家裡聚餐的情形,正是我們家的「誇張版」

吃完了冷盤和前菜,大家正在休息,準備繼續接下來的美食時
「請問哪一位是黃玉葉小姐?」一個中年婦女捧著一束紫色的玫瑰花進來
「黃玉葉小姐在那一桌」我指著位在包廂較裡面的大人桌

「ㄟ..姑丈還會耍浪漫喔..送紫色玫瑰」我心裡這麼想著..
這時柏志起身去接應
「ㄛ..柏志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厚禮,來吃飯還要送花給金主」我心裡嘀咕著..
可是柏志拿了花卻沒有往小姑姑那裡走去
而小姑姑臉上露出了「妳被我設計了」的表情..
我的臉卻紅了起來..熱淚盈框

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想到這玫瑰花是要送給我的
因為我還沒有告訴柏志,要買圓鑽還是方鑽..
而且禮券還沒有買齊,怎麼可能去買鑽戒呢?

BUT IT DID HAPPEN!!!
當柏志打開他的包包,我看到了那個屬於幸福的天藍色盒子及白色緞帶
天哪!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一刻嗎?
我一直以為柏志會在我「意料下」的狀況求婚
這種狀況外的SURPRISE會發生,我只能說..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

柏志拉開白色緞帶的蝴蝶結,打開天藍色的盒子,拿出TIFFANY ENGAGEMENT RING
「慧敏..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手上捧著花,眼淚一直流,說不出話來..只好猛點頭..
「阿嬤..可以將慧敏嫁給我嗎?」柏志轉身尋求阿嬤的同意

阿嬤走向我們
「慧敏從小就是和我們在一起生活
 上了大學,到了台北之後,就讓你照顧
 我們家這個小姐要是脾氣比較嬌些,你要多多忍讓包含
 以後的路要相互扶持
 慧敏就交給你了」(請自行翻成台語)

阿嬤說完,我早已經決堤
柏志幫我戴上戒指
朦朧中,我看見我那不多話的父親的不捨
「阿彬(←我爸)捨不得喔..」阿嬸說
「ㄟ..柏志怎麼沒有問我們要不要把姊姊嫁給你?」小孩桌的弟弟妹妹們起鬨著..

我想,再也沒有什麼其他的的方式
比這樣的「求婚記」更有意義、更完美的了
「禮券還沒有買齊,你這樣就買了鑽戒不就要多花好多好多錢」我嘟著嘴假裝抱怨
「值得!」柏志很得意的說著

是啊..
柏志讓我擁有了全家人的祝福
我會是最最最幸福的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d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