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一拿到06年的行事曆
心裡嘆息著,怎麼好多國定假日都在週末

等等..10月初有個區塊紅字特別多,哈!連假連假..
心裡盤算著,Jess去年剛換工作,今年的特休假少得可憐
這個請一天就可以放五天的假期,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
心裡頭第一個想到的是兩年前要去東京,沒有去成的計畫

好啦!不管怎樣,這個連假我是一定要出國去玩的
農曆春節時,就一直放消息提醒大家,順便招募團員
(不過好像沒有人像我這麼早就再規劃八、九個月後的事情..)
 
五月的時候,就在網路上訂好了機位
早去晚回,是一定要的
而且還指定要坐Hello Kitty班機

看起來好像太早準備了喔!?
其實不然,八月中旬,同事準備開始規劃假期時
出國的(尤其是日本團),都要排候補
國內旅遊,飯店也不容易訂

不過,還是錯估了一件事情
太晚去東南旅行社訂購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
這個美術館,每日入館的時段和人數是有限制的
因此門票需要事先預約

不知道是東南旅行社可以販賣的門票數量太少
還是跟我一樣「龍貓」可以看個十幾二十遍的人太多?
10/6~10/10間的門票也在八月中旬,全數售鑿

好吧!我只好又找上google大神
我找到了日本訂票、取票的Lawson超商網站
用三腳貓的日文大概瞭解十月份的票券,在9月11日上午開始接受預定

在公司電腦的行事曆上,設定了通知
等待9月11日的到來

事情真的那麼順利嘛?
9月11日,我又繼續用著我的三腳貓日文
在Lawson網站上預定門票
10月6日到東京,已經是下午了,而10月7、8日又是週末
聽說參觀吉卜力美術館的日本當地民眾也不少
心裡盤算著預定10月9日上午10:00入場的門票

說也奇怪,不一下子,10/月7日、8日的門票被訂購一空
10月9日,我也只訂到12:00入場的門票
(原來那個週末,在日本也是個連續假期呢!)

我趕緊把預定成功的網頁列印出來
還查詢了距離旅館最近的lawson超商位置
才發現.....啊啊啊啊啊
三日內就要到超商取票,不然就會被取消
那麼我10月到達日本才取票的如意算盤又再度失敗

我抱著最後一絲的希望,寫信給一位在Y拍上認識的日本賣家
詢問是否有協助的意願,並且願意支付代買費用

幸好老天在最後一刻是眷顧我的
出發前的兩週,我順利的收到了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



出發前一天的晚上
公司的餐廳空空蕩蕩的,跟平日人聲鼎沸的樣子迥異
大家都早早下班,享受假期去了

而我Jess,Project在9月29日正式kick off的兩個人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都是晚上十點半以後才回到家
行李還沒收拾!!!

收好行李,半夜兩點
隔天早上,九點的飛機
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d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