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在多睡一會兒,眼睛根本張不開
沒辦法兒啊..七點就要準時出門

Jess媽出國前(對..他們早我們三天飛去捷奧享受去了)提醒要注意颱風的動向
但依照這一週來加班的情形
我連週年慶DM來都沒時間看了,更何況看新聞?
管他的,只要飛機沒有停飛,我們儘管搭就是了

這個時間的中正機場,真是人山人海
我這個從來沒有在農曆春節出國的「土包子」
還真沒看過這種景象

一如大家所熟知的程序上了飛機
心裡嘀咕著,我訂的不是Hello Kitty的彩繪機嗎?
怎麼一隻貓也沒看到,是我記錯?還是彩繪機換了航班
也一如大家所熟悉的開始吃看電影、吃東西
(穿著PRADA的惡魔還不錯看呢!)

飛機越來越接近日本,不穩定氣流發生的頻率就越高
就像在坐海盜船一樣,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直到我看到Jess從座位前,抽出嘔吐袋,額頭冒出汗滴
趕快翻出我的萬用AVEDA BLUE OIL幫他舒緩舒緩
當然,我們還是平安的降落在成田機場

但莫名其妙的,skyliner特急鐵路中斷
我們只好搭乘票價貴40%的JR Norita Express到東京
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一路從成田下到東京
一個小時之後,來到了我們這五天在東京的家-品川王子飯店

我們住在36樓的66號房,3666,因為樓層高,挺興奮的
但雨還是不停,我和JESS只好計畫著改變行程
只想著不可以浪費時間

下雨天,逛百貨公司最適當了
新宿嗎?新宿的店鋪營業的比較晚..
那先去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逛逛,回來的路上順道去新宿溜達溜達
在飯店的便利商店買了隻¥1000的傘(不是透明塑膠那種喔!),我們就出發了

出了六本木車站,嚇了一跳
這雨下得有點瘋狂,怎麼東飄西飄,驟然而起,又驟然而停
「大概是高樓效應吧!」我們兩個把這瘋狂的與歸咎於大樓間的風太大
從車站出口到六本木之丘短短的幾百公尺路
傘被吹翻,直接壞調不能用不說
頭髮亂了,褲子濕了
(嘔的是,其實車站到六本木之丘間,是有地下街相連的)
一身狼狽的我們,一到六本木之丘,趕快閃進御手洗整理儀容

大概是這一路太「驚險」了,還不到六點
我們兩個都餓了(因為午餐,巧妙的被跳過了?)
說好這次來日本,一定要吃的有拉麵、炸豬排飯、生魚片蓋飯、烏龍麵、蕎麥麵..一堆日式傳統料理
從哪一個先下手呢?

從information的告示板上,看到了一間和式料理
和幸 豚かち
就這間了!從炸豬排飯開始吧!



 我點的是專門為女性設計的套餐
菜色多樣而量少,超貼心的
女生不就是這樣嘛!?想要每一樣都嚐一點,但又吃不多
而JESS點的是季節限定的炸牡蠣套餐
(來不及照,因為有人餓到菜一上來,筷子就下去了)

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日本隨地都是美食
吃完之後,我超想跟櫃臺的小姐說,真的是太好吃了

滿足了五臟廟後
不浪費時間,馬上開始逛百貨公司血拼

離開六本木之丘,不浪費時間
我們轉往新宿
與還是一樣下,風還是一樣大。逛「街」..好像有點麻煩
想到上次來東京時,同事帶我去一間有趣的店-DONKI
我憑著記憶,找到那個「十字路口」,看到一隻企鵝,BINGO!

我跟JESS說,如果不是上次有人帶我去
我是絕對不會走進這個「雜貨店」的
裡面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貨架和貨架之間的走道很小,只要有人蹲下去選購商品,其他人要通過,便很不容易
如果我在台灣逛這樣的店,我心裡一定一直在擔心
要是發生火災,我一定走不出去,哈!

我們兩個在裡面玩了很久
最後拿去結帳的,是很有趣的東西-保險套,號稱0.02(單位是..公分嗎?)

回到我們在東京的家-品川
雖然不餓,還是硬要在車站前的便利商店
買幾樣有趣的零食回去嚐嚐

睡覺前,祈禱著
明天不要再下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dind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